搬至新家一月有余,新桌新椅新台中通馬桶沙發,一家人的新鮮勁兒還沒過台中通水管, 就遭遇了一件鬧心事—馬桶堵了。這馬桶堵得莫名其妙,不是徹底不通,就是下水速度奇慢,家人惴惴不安,都不敢如廁。老公出差在外,作爲家庭主婦的我發揮女 漢子的作風,從市場花十塊錢買來一個皮搋子,對著馬桶一通搋,累得滿頭大汗也沒見起色。一籌莫展,最終只得找專業人士來疏通。

 

   看似蠻正規的家政,撥通電話後對方很熱情:“通馬桶七十元,不通不要錢,馬上派人到您家!”一個小時後,拿著專業工具的一男一女出現了,均四十歲左右, 以下簡稱“大哥”“大姐”。大哥先用一簡易工具通了幾下,隧宣布我家馬桶堵況嚴重,而且堵在了管線上,這種簡單的做法已經無法疏通,必須起馬桶。我家馬桶 本來還能下水,可被這麽一鼓搗,還真就堵得滴水不通了。我欲哭無淚,工程浩大,于是給領導打電話,想請假半天。這時,一旁的大姐發話了:“不用請假,我們 幹活兒快著呢!”憑借此前通馬桶的不成熟經驗,我說:“那起馬桶得多少錢?不能還是七十了吧。”大姐答:“三百!”一番討價還價後,最終以兩百元成交。

 

   大哥說:“你把門關上出去等著,別讓水流客廳裏了。”我心想,一個馬桶能裝多少水啊,還能流到客廳?出于穩妥起見,我還是留下監工。大哥面露不悅,三下 五除二就把馬桶上的膠除掉了。說時遲那時快,大哥把馬桶起開一個小縫隙,大姐將一個插著電的管子伸進去,只聽見嗡嗡響了幾聲,大姐就宣布:“通了!”我的 天啊,前後還不到五分鍾,馬桶就通了!

 

  “那我家馬桶到底是什麽堵了?你也得讓我們看到啊!”一旁的我媽不樂意了,就連生活經驗欠缺的我都覺得這裏有貓膩兒,可就是說不清到底是怎麽回事。大姐理直氣壯地說:“我們工具先進啊,堵得東西直接沖走了啊,還怎麽讓你們看!反正是通了,你們台中抽水肥就 得正常付錢。”我實在氣不過,就打電話投訴,可是那個熱情的聲音一下就變了調:“這事你得和工人協商,再說馬桶是不是通了吧,通了你就得付錢嘛!”我媽發 話了:“我這就一百塊,你們要就拿著,要不我們就找消協!”大哥欲接錢:“算了算了,咱們別耽誤工夫了,還有活兒等著呢!”大姐不依不饒,叉著腰站在客廳 不肯走:“你讓她打,誰怕誰啊!”真是秀才遇到兵,有理說不清,好在家裏有老人撐腰,這要擱平時,我估計就妥協了。于是,我又撥消協電話反應情況,大姐見 狀,接過一百元,扯著嗓門說了一些諸如:“我幹了這兒多年活兒,沒遇過你們這樣的!”之類的話,便拉著大哥匆匆撤了。

 

   兩位“專業人士”一走,我長籲了一口氣,安慰我媽說:“別生氣了,好歹馬桶也通了,一百塊錢花得也不算冤。”萬沒想到,一沖水,下水是通了,可是馬桶邊 緣卻漏水了!一家人就在這樣的窘況下堅持了兩天,還是老公出差回來,經朋友介紹找了一位師傅,人家一看馬上就說:“你們這馬桶讓誰修的啊?防臭墊都歪了, 能不堵嗎?”我相見恨晚地說:“師傅,留個電話吧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